close

「是我啦!是我把媽媽的化妝品拿來玩的……媽咪……對不起,我下次不會再犯了!」

允中把妹妹的過錯全往自己身上攬,再用無辜的眼光看著他媽媽,接著……使出他的絕招,這招他媽咪一定會原諒他,因為媽咪最怕他們哭了,

「好啦!既然你都跟我道歉了……那我也就不生氣了……不要用那種眼神啦……阿~眼淚掉下來了……」

恩燦看到兒子哭了,馬上衝上前抱住兒子,安撫著他,這孩子怎麼那麼愛哭啊?到底是像誰啊?是她嗎?還是漢杰?有時她真懷疑這孩子是不是在演戲啊?眼淚怎麼說流就流的,水龍頭嗎?

「允中乖……媽咪最愛你了……乖別哭了喔……」

恩燦的話使漢杰原本微笑的臉馬上跨下來,漢杰板起臉來看著恩燦,

「恩燦,妳剛剛說最愛誰啊?我好像沒聽清楚欸……可以再說一遍嗎?」

「臭小子!你不要把事情越弄越糟好不好?恩燦是在安慰兒子,你別連兒子的醋都吃好不好?幾歲的人了,還當人家爸爸呢……跟兒子吃什麼醋阿!」

奶奶對著漢杰說,恩燦用感激的眼神看著奶奶,繼續轉身將兒子和女兒的服裝整理好,兩對夫妻整裝待發準備向婚禮會場出發……。

********************

「爸~」

允傑推了推著漢杰的椅子,怪了?剛剛爸爸不是說快到了?怎麼還沒到呀?

「嗯?」

「還要多久?」

「再一下下……」

漢杰認真的看著前面的標示,沒錯啊!是走這,怎麼開了老半天還是看不到會場呢?

「老公……這句話……和半小時前一樣……」

恩燦苦笑著說,怎麼會迷路呢?出發前不是都確認過了,現在我們到底在哪呀?

「哦?是嗎?還好吧……」

漢杰抓了抓頭,繼續找路,接著,兩個小時又過了……

「爸……你迷路了是嗎?」

知賢撐著臉看著似乎眼珠子都要掉出來的漢杰,真是的,剛剛跟著善均叔叔開不就好了,老愛逞強,雖然善均叔叔開車技術不太好,但和在這裡迷路相比的話,她寧願被善均叔叔搖到吐,

「呃……這裡跟十年前怎麼都不一樣啊……」

漢杰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畢竟十年沒來了,這裡的景色變的跟以前完全不同啊!要他怎麼找啊?真是的,昨天漢成還說路很好找,

「唉……老公……」

恩燦不忍心看漢杰再繼續『奮鬥』下去,為了漢杰的面子,還是打電話問人吧……

「嗯?」

「要問漢成大叔嗎?」

「好阿!妳打吧……」

恩燦趕緊撥了組號碼出去,要不以漢杰的速度,可能到明年他們都還到不暸會場,

「喂?小不點?怎麼啦?」

漢成爽朗的聲音從電話那端傳來,旁邊還很吵鬧,應該是到會場了吧?

「我們迷路啦……」

「漢杰開到左邊還是右邊?」

「右邊阿……」

「那就沒錯阿……妳現在叫漢杰再往前開一下下應該就看得到了……」

「喔……好吧!掰掰!」

電話掛了之後,恩燦深深的吐了一口氣,伸出手指著最前方,

「老公……漢成大叔說再直直走……」

「喔!」

然後過沒多久,果真看到了婚禮現場,而他們在路上已經整整開了三個小時,漢杰才剛把車停好,孩子們便馬上把車門打開跑出去跟其他孩子玩了,而恩燦跟漢杰兩人則是步履蹣跚的慢慢走向漢成及幼珠還有一旁很緊張的敏燁,


「恩燦姐!妳終於到了!怎麼那麼慢?恩世他們都已經進去了欸……」

「恭喜你阿!敏燁!當新郎的感覺怎麼樣阿?」

恩燦拍拍敏燁的肩膀,感覺到敏燁身上發抖的真厲害,呵!真的很緊張吧?但沒想到,原來平常傻呼呼的黃敏燁,穿上西裝,還是很帥的嘛……果真是模特兒,穿起衣服來就是不一樣,

「呃……呵呵呵……」

漢杰身手拍了拍敏燁的背,哇嗚!西裝不錯嘛~不過人緊張了點,沒想到平時傻傻的黃敏燁還可以跟凶巴巴的小姨子結婚,看來黃敏燁追老婆的技術也不錯嘛……

「緊張又不知該如何是好是吧?」

「對……對啊!啊!別站在外面了,快過去那裡坐吧!今天可是最自然的婚禮喔……」

「最自然的婚禮?」

漢杰夫婦異口同聲的說,什麼最自然的婚禮?怎沒聽恩世提過?敏燁看著他們兩夫妻一臉疑惑的樣子,便開口解釋道,

「對阿!就是一切隨性……因為我們證書都簽了……恩世說要輕鬆一點……所以邀大家一起來場露天野餐……」

「野餐?!」

恩世大聲吼著,敏燁疑似被恩世大吼的聲音給嚇到了,愣在原地完全不敢亂動,敏燁的聲音突然變的很小聲,恩燦轉頭看著低下頭的敏燁,突然覺得敏燁好可憐,

「嗄?難……難道不是嗎?」

「廢話!當然不是阿!這叫婚宴!什麼野餐阿你!!!」

恩世再次大吼,而敏燁的頭則是越來越低,天啊!好強悍的新娘,看來以後敏燁的生活難過了,但他那麼愛恩世,應該可以抱容這一切吧?

「喔……喔……」

敏燁小小聲的回答,深怕再說錯話,又引來他老婆的大吼就糟了,恩世則對敏燁的回答很滿意似的,看著敏燁點了點頭,感覺上恩世對敏燁還是一樣強勢,而敏燁也對恩世的行為很習慣的樣子,

「噗……哈哈哈哈!!!!!」

恩燦終於忍不住的笑了出來,在一旁的漢杰則是看老婆笑了,所以也跟著開始大笑,這對夫妻超好玩的,老婆超級兇,老公卻像隻小貓,乖的不得了,

「呃……恩燦姐你們快進去會場吧……東西都佈置好囉!而且今天的客人也不多……我只邀請我們的工作同仁而已……」

「嗄?為什麼只有我們的人阿?敏燁阿!你那邊的人呢?」

「我……」

看到敏燁又開始吱吱唔唔的,恩世搖搖頭直接跳出來幫他說,

「敏燁的朋友們說敏燁能娶到我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全部都不敢來見證事實,所以都去玩了……」

「喔~~」

「好了!別待在這了!允中、允傑、知賢、知恩,你們都餓了吧?恩世阿姨帶你們去吃蛋糕……」

允中跑向恩燦用力的給恩燦一個擁抱,然後才跑向恩世,跟著弟弟妹妹們一起去吃蛋糕,

「好!媽咪我們先走囉!」

「嗯!要小心照顧弟弟、妹妹唷!」

敏燁微笑著邀請他們到了一間與世隔絕的別墅,感覺很舒服,空氣很清新呢……

「敏燁……房子買在這麼偏僻的地方好嗎?」

「才不偏僻呢!你看!不遠的地方看得到學校吧……我們以後上班時就剛好可以順便送小孩去上課阿!」

敏燁指著前面不遠處,的確有間學校,那這裡的環境還真不錯呢……害的恩燦好想搬來當他們的鄰居唷~

「嗯嗯嗯……是滿方便的……等等!你說小孩?你和恩世有小孩了?」

恩燦驚訝的大叫,天哪天哪!這兩個傢伙在搞什麼?未婚生子?!居然都沒跟她這個大姐說,怎麼可以?只不過出國工作個幾年而已,連孩子都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